记着我笨拙的说话

人们口口声声说着友谊长存

好像是这几年才悟出了一个事情:我是个抓不住重点的人,轻易就被一些细枝末节吸引而忽略主题。所以,课堂上,总会记住些考卷不需要的东西。
这病直到现在,也没见好。
那天听讲座,教授问,你们认为会有那种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都断了联系的朋友,一朝重逢后仍旧滔滔不绝无话不谈的情况存在吗?
在座的多半听出了教授戏谑的语气却又将信将疑而选择默然等待教授说出残忍的人间真相,也有少数人用唇语唏嘘:当然有啊……
教授一边用笑容说“你们这帮二货真是很傻很天真”,一边开口道:如果说人是社会型动物,那么人和人之间应该是在沟通交流过程中建立起联系的,十年二十年不联络的人,除了回忆当初,互问近况,还剩下什么呢?我不止一次体验过了。几十年不见的老同学老朋友,见了面,除了感慨,竟找不到一个可以保持几轮问答的话题,曾经的无话不说变成了今天的无话可说。
大家在看到教授一脸过来人式标准的伤感表情后乖巧地一起沉默。

网络上流行的无出处鸡汤文中常会有这样的段子:不联络,不代表不想念,你不在我的生活里,却一直在我心里……其实不见得要常常见面,只要你在我心里,就足够了。
是啊,爱真是伟大,伟大到我们可以随意拿它捏成任何符合我们意愿的形状。爱,许多时候成了我们偷懒的借口,因为自以为心里想着,我是爱你的,于是不去了解、不去沟通、不去守护,爱,反而成为一种借口。

别对自己太有信心了,我们改变的速度足以让自己对自己都感到陌生。

被动主动间接直接地,去抓住你想要抓住的。至于想疏远的,就别再到那月黑风高夜里佯装思念了。
我知道人们说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而我说这些可能会伤到你的小心脏,我的小伙伴儿。正是因为不想失去你、你们、我们、过去,今天还有未知的……时不时抽空联络一下吧,高贵冷艳送给鸵鸟就好了。我还是觉得你的喋喋不休真他妈好听!

哦,至于这个讲座的主题,好像是关于出版的……跑题君捂脸遁网。

评论

© 一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