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着我笨拙的说话

破事儿

韩剧
天真少女红今年30+,未婚,是我认识的女人中唯一无法归类的一款。我还记得以前她办公桌旁边墙壁上贴着《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海报。是不是明白为什么我称她天真少女了呢?
“听说最近有一个叫《来自星星的你》特别火,好多人都在讨论。”
“嗯。”
“要不我也看看吧,不然和大家聊天的时候都插不上话。”
“……”
几分钟后。
“这什么啊?怎么听不懂?”
“韩剧,韩语中字。”
“啊,那看得也太累了。算了……聊点儿别的吧!”
亲,你来自哪颗星呢?

地铁
这是星期三,车尾号3、8限行的日子。
因为3、8都不能出来驰骋,所以今天地铁里的人非——常——多!
喜滋滋地被人群挤进地铁,是真的喜滋滋,因为这个点儿大家都着急回家,被挤进去且幸运着呢,不怕被挤扁,怕的是挤半天结果被挤出来。
要知道有多挤?低不下头,转不了身,勉强喘气,哦,记得要收腹。
凝固的空气从隔壁车厢捎来一阵骚动。
“你丫TM坐过北京地铁吗?!你TM哪儿人?!”
“谁让你挤我,我好好在那站着。”
“你丫TM坐过北京地铁吗?!北京地铁就这么挤的!”
……
“你丫TM坐过北京地铁吗?!”伴随着这句话的无限复读,声音越来越大,跃跃欲试地愤怒者冲过去,本无缝隙的地铁车厢愣是被他冲出一块擂台。
“你丫TM坐过北京地铁吗?!”……
这城市盛产愤怒。

中奖
知道微博上转发赠礼物的活动吧?微博上有一帮人酷爱这个。某某不厌其烦,几乎每天都用这个刷屏。后来有一天,她郁闷了。
“我怎么这么点儿背呢?从来不中奖!”
“亲,”我决定在沉寂观望这么久以后开启知心大姐模式一下,“如果有10个中奖名额,11个人参与,然后你没中奖,那你说你点儿背也就算了,你看这转发量都一万多了,中奖就10个,只能说明你是个正常人。”
“可为什么我就从来没当过那一万里面的10个人呢?!”
“……”
为什么不中奖就是点儿背?为什么?

广场舞
小区超市门前有一小片广场,冬天略萧条,但夏夜甚是热闹。
如题,它是做广场舞场地的不二之选。
欧巴桑们自80年代跳交谊舞开始便打下了扎实的舞蹈功底,一会儿东北秧歌,一会儿健美操,一会儿还会比划两招剑法。
两字儿:霸气!
“伤不起真的伤不起,我想你想你想你想得昏天黑地……”咚呲嗒呲的节奏步步紧逼。
歌词越撕心裂肺,欧巴桑们的舞步越自如洒脱。
我正经为了每天傍晚经过都听见这首歌颤栗了很久。
后来一天,无意中看到欧巴桑们舞蹈结束后三五成群嘴里哼着伤不起的旋律从我身边朝气蓬勃走过的劲儿。
切!人家跳的是节拍,是旋律。

评论

© 一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