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着我笨拙的说话

关于生娃的挣扎

茶余饭后的闲聊是最能突显人生荒诞的一个段落。话题莫名、联想莫名,所以那天午饭后,大家从拔牙说到智齿又扯到生孩子就一点不感觉奇怪了。 

实话说,直到那天中午之前,虽然婚后一年来自双方家长、同事、朋友的压力也好,劝告也好,我已经知道生孩子似乎是一个已成家庭主妇的我目前的首要任务,但自己清楚潜意识里或内心深处最隐秘的角落,对生孩子以及那之后无尽漫长的人生新走向充满着多少恐惧。我害怕,害怕自己会变成孩子的附庸,害怕跟她们一样把自己的社交网络头像统统换成宝宝,把空间用宝宝的照片填满,害怕不能放任自由地出去撒野,等等。总之,害怕因为孩子而没了我。 

这一切,都暴露了我的自私,没错。而且我发现,勇气这东西,也不是靠拖延时间就能累积出来的。 

其实那天午饭后的谈话没什么特别,还是那几个看了几年已经约略审美疲劳的同事,还是那张桌子,每个人坐的位置也没什么特殊变化。那个做事慢吞吞的凡某某仍旧坐在我的斜对面,天真傻大姐坐在我旁边,孩子跟我们相仿却活力十足的茜姐坐在我的正对面,而好丽友仙如往常一样因感觉和他们话不投机早早离席了。咳,这里不得不补充一句,我之所以敢在这里大放厥词说同事坏话,是因为这个账号属于私人QQ,非工作联络使用,所以他们看不到(自曝阴暗面是件感觉很爽的事儿),我呢?还是一语不发,听着。其他人仅作为这幕剧的龙套,就不赘述了。 

呃。。。不太擅长速记,所以他们废话连篇的闲聊没有字字辑录。

只记得,茜姐说当年她挺着马上要生的大肚子还麻利地低头帮同时待产的孕妇穿鞋子,说其实怀孕的十个月过程很有意思,说以后你们谁生了孩子我来教你们怎么产后护理和保养。嗯,她教的一定靠谱,茜姐是个五十几岁年龄但是却三十几岁样貌的明媚女人,连我都喜欢,但是据说她离婚了。 

凡某某那个榆木脑袋在说起妻子怀孕后的变化时洋溢满脸的爱意(这不是我臆想出来的,我肯定)让我在内心里小小吃了一惊。然后说到他在产房外等候时脸上的肉略抽搐了一下:“第一次看她疼成那样。” 

后来我想,茜姐之所以现在依旧活得滋润明媚,也许是因为女儿一直陪在她身边,所以总能听到她说关于女儿和她生活的趣事。 凡某某之所以一直那么好脾气到让人恨得牙痒痒,也是因为有巨大的来自家的温暖笼罩着他。 

或者,未来的什么时候,就是迎接生命中另一种了不起的爱降临的时候了。 

也许有一天,我也会把头像换成宝宝的照片。 

也许有一天,我也会把空间相册塞满宝宝的满月照百天照。 

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在和别人谈话时,三句离不开孩子…… 

也许有一天,我也会用孩子的屎尿屁充斥了你的视线…… 

如果那时,能不能请你只悄悄屏蔽了我的空间就好,千万不要心生反感。 

我想,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 因为我早已经看到妈妈是如何爱我的。 

因为当一个人从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的一个人,世界都不一样了。

评论

© 一一 | Powered by LOFTER